西 江 月 ☆ Moon On Si-Jan River

      

結束白晝的工作和繁忙,走出了鋼筋水泥的禁錮,

也走入了霓虹的城市裡;只是,我們到底有多久,

沒抬望遠方那片夜空了?星光月色是否依然如昔?

Mickey H. /2010/05/28/

 

西 Moon On Si-Jan River

 「清涼月」系列 3:西江月 Moon On Si-Jan River

坐看風起雲湧,傾聽天籟鳥鳴;

細聞栴檀花香,品嘗妙味佳茗!

--奕 睆--

清涼月 傾洩一地銀白 浪濤聲 淘盡千古愁憂

鳥語和著蟲鳴 剎那與曠遠交響 身心同天地齊融

讓這一片丹心靜謐 無限延伸 延伸無限

 

世事一場大夢 人生幾度秋涼 夜來風葉已鳴廊 看取眉頭鬢上

酒賤常愁客少 月明都被雲妨 中秋誰與共孤光 把琖淒然北望

──宋.蘇 軾《西江月》──

 

富貴五更春夢 功名一片浮雲 眼前骨肉已非真 恩愛反成仇恨

莫把金枷套頸 休將玉鎖纏身 清心寡欲脫紅塵 快樂風光本分

──摘自明.馮夢龍《警世通言》──

 

出版發行:亞洲唱片有限公司、諦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Published by ASIA RECORDING CO., LTD. & PURE MIND CORPORATION.

音樂總監、製作人:王俊雄/Music Supervisor & ProducerEVAN WANG

作曲、文案:奕 睆/Composer & Text EditedEVAN WANG

執行製作、照片提供:蔡志展/Executive Producer & PhotographyCHIH-CHIM TSAI (GGT)

編曲、鋼琴:紀華麟/Music Arranger & PianistHUA-LIN CHI

高音薩克斯風、單簧管:張家銘/Soprano Sax & ClarinetJIA-MING (FUMIYO) ZHANG

錄音、混音工程:周志宏Recording & Mixing EngineerZHI-HONG ZHOU

ISRC CodeTWC839503001

http://www.asia-records.com.tw

 http://mymedia.yam.com/*/3087006

(以上三張是/2010/05/27/傍晚6點多的澄清湖暮色!我的傻瓜相機比不上老搭擋的5DII,大家將就著點看吧!^^) 

本篇發表於 最愛的音樂C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3 Responses to 西 江 月 ☆ Moon On Si-Jan River

  1. Mickey H. 說道:

    好久沒更新了!前天傍晚的那輪明月,格外明亮,湊巧老搭擋也拍到了!所以,特別弄了個影音檔,也放上了三張老搭擋拍的高雄夜色,與大家分享。雖然下著雨,仍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美好的週休!^^

  2. Anny 說道:

    看到了啦~那85大樓好清楚漂亮喔, 還有那一輪明月也很特別~真的耶, 來到這以後我好像已經很少抬頭望夜空了, 可惜這幾天又是陰雨天….不過到妳這看也一樣啦 ~這週末那也不會去 (生產倒數中)週末愉快喔~by Anny

  3. Anny 說道:

    聽說高鐵旁那家新光三越很大, 逛起來也很舒服…妳去了沒 ?如果週末下雨沒地方去就去看看吧 !!by Anny

  4. 希琳娜 說道:

    昨晚上海的月亮又大又圓 貌似梅雨沒有來到上海說還是我所到之處常有陽光哈 ~ 其實前兩天是有下雨不過這裡的天氣變化很大一下子就可以陰雲轉晴天

  5. Mickey H. 說道:

    Dear Pauline Yan:明天,又是新的一週開始,願一切進行順利!因為,要刪掉不當且很討厭的情色網站留言,但卻一個不小心,也把你的留言給刪除掉了;真是對不起呀!祝你今晚愉快、夜有好夢!^^

  6. Mickey H. 說道:

    Dear Anny:倒數階段了唷?!好期待她的到來呀!你們會不會緊張?剛才又PO上了三張照片,是/2010/05/27/那天傍晚六點多,我去後花園拍的澄清湖暮色!夏天到了,又開始精彩了!我的傻瓜相機比不上老搭擋的5DII,你將就著點看吧!^^今天高雄的天雨好大呀!不過天氣倒涼快,只是濕了點!你還真是好厲害呀!我都不知道高鐵站旁有新光三越耶,我連三多路那家新光三越和崇光百貨都沒逛完過咧!哈~沒辦法,我超討厭逛街,人擠人的;除非是有東西要買,也只能逛十五分;超過十五分,就想發脾氣了!哈哈哈!對啦,對啦!這一點我不像女生啦!我自己先承認了!XD

  7. Mickey H. 說道:

    Dear 希琳娜:剛才又PO上了三張照片,是/2010/05/27/那天傍晚六點多,我去拍的澄清湖暮色!夏天到了,澄清湖又開始精彩了!今天高雄的天雨好大呀!不過天氣倒涼快,只是濕了點!看來,上海天氣暫時還好嘛;不過,先別高興的太早啦!明天,又要上班了!今晚別太HIGH呀!早點休息唷!^^

  8. Anny 說道:

    5D II 果然強大 !!不過妳這傻瓜情人也不錯啦 ~我會知道高鐵站旁有新光三越也是因為搭高鐵回高雄看到的 !!不過我也承認我很愛逛街, 不過懷孕後收斂許多 (哈~)說真的, 高雄的發展很快, 很多新的東西我都不知道了,但我想問妳也是白問吧 (妳太宅了~~)去美術館那附近走走吧, 那有好多好吃的餐廳還有很多藝文活動與展覽….by Anny

  9. 木棉 說道:

    这两天一直在看三毛的故事,看她和荷西,也在反复听陈奕迅的一首歌 《好久不见》然后记忆又不小心飘到从前啦 呵呵图片很美 音乐也美

  10. Mickey H. 說道:

    Dear 木棉:陈奕迅的 《好久不见》嗎?哈!等一下去找來聽聽!陈奕迅的歌,我好像也只對 《妳的背包》較為熟悉;因為是老夥伴蔡志展的兒子——蔡政勳作、編曲的,而作詞又是林夕,所以對這首歌就比較熟了啦!嘻~如果說我們哪方面像雙魚的話,我想就是「回憶」!我們都容易陷入回憶裡,或許找慰藉,或許找依靠;也或許,只是找一個可以盡情揮灑淚水的時空背景;更或許,也從中找回了自我的力量、智慧與美好……高雄白天沒下雨!妳在南京嗎?天氣是否如心情般?初夏的江南,有我最愛的煙雨美景,請拍些照片吧!

  11. Mickey H. 說道:

    Dear Anny:我才不宅咧!只是很不愛逛百貨、看衣服鞋子罷了!我就很愛看文具、家俱、2C(我不愛手機)產品了!經妳這麼一說,我才發現今年還沒去高美館走走呢!希望明天有好天氣,傻瓜情人最愛陽光普照了!哈~

  12. 木棉 說道:

    呃 大姐和我好像 哈哈我也不爱逛百货公司 只有偶尔觉得要添东西才会被女友拉着一起去shopping相比下我还是喜欢去郊外 去书店 古玩市场 花鸟市场 还有家具 哈哈是,的确是喜欢回忆有时候是为了在回忆中找到心灵的依靠 还有 力量我现在在扬州了 原本今天想出去走走的 工作太忙 没走开 找一天我想一个人出去拍点景色了 到后Po给你们看看 呵呵

  13. 希琳娜 說道:

    Mickey 姊近來可好 ?SP 改版之後不玩了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