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夕,繁華煙雲 ☆ The Broken Wing

    

* 哈!應該有人發現到,這是中華網龍最新發表的線上遊戲:<勇者之歌 Online>官網片頭

音樂盒的鋼琴演奏曲了吧?!而正式演唱版的是以弦樂編製為主,好聽唷!猜猜看誰是主唱?!

勇者之歌 Online 官網:http://bs.chinesegamer.net/)*

Special Thanks to 希琳娜、芊芊 & ANNY

謝謝妳們陪我一起渡過 那一夕,繁華煙雲……

 

那一夕,繁華煙雲 The Broken Wing

(《浮生夢事3:閑情隨筆-In My LifeThoughts Talk》)

DateNovember 21st, 2009Pm 19:33

 

那一夕的天空,隱沒在向晚的如水雲煙裡,是漂鳥迷失的羽翼;

我是如此深刻地感受了——「京城繁華起落,轉瞬如煙如雲!」

 

那一夜的星空,在林語堂的<京華煙雲 Moment In Peking>裡,

我們任情緒延伸演繹了「我鎖得住京華,卻鎖不住煙雲」……

 

我鎖得住飛羽,卻鎖不住折翼!我鎖得住情緒,卻鎖不住自己!

我鎖得住文字,卻鎖不住寫意!我鎖得住音符,卻鎖不住旋律!

 

我鎖得住門窗,卻鎖不住風向!我鎖得住念想,卻鎖不住夢長!

我鎖得住燈光,却鎖不住月光!我鎖得住星光,却鎖不住淚光!

 

我鎖得住七情,却鎖不住六欲!我鎖得住意亂,却鎖不住情迷!

我鎖得住言語,却鎖不住思緒!我鎖得住哭泣,却鎖不住嘆息!

 http://www.facebook.com/v/310791504200 

~*作曲、編曲、鋼琴、攝影:蔡志展*~

Composer, Arranger, Pianist & Photos by

GGT (CHIH-CHIM TSAI)

本篇發表於 閑情隨筆.Thoughts Talk。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8 Responses to 那一夕,繁華煙雲 ☆ The Broken Wing

  1. 小芊 說道:

    哇,佩服这一定要向娜娜要奖励谢谢你,我不怕了

  2. 小芊 說道:

    mickey姐,今天下午刚送同学回银川,你的这句话真温暖

  3. Mickey H. 說道:

    Special Thanks to 希琳娜、芊芊 & ANNY,謝謝妳們陪我一起渡過 那一夕,繁華煙雲!……這也是我新的影音螢幕保護程式唷!(畫質超好的說)

  4. 壹贰叁肆 說道:

    好感性的日志>>

  5. Mickey H. 說道:

    謝謝壹貳參肆的喜歡!我決定重新上傳一版DVD品質的版本了!

  6. 希琳娜 說道:

    給妳放煙花彩帶再來爆竹兩長串舞龍舞獅慶更新感謝影音好分享

  7. Sweet C. 說道:

    飄零的落花在秋天碰觸,就算是散落一地的花瓣,有誰去理睬它呢(黛玉不算)?更不會有人去傷感了。小時候是合唱團員,做了幾年廣播,音樂是聽過不少。等有暇時,再來聽你介紹的音樂。相信一定很精彩。

  8. Sweet C. 說道:

    還是忍不住,聽了音樂,琴音裊繞,多久啊!沒有用音樂來滌塵心靈….。

  9. 桔梗 說道:

    我也来会心一笑好听的音乐美好的心灵你一直都这样真好

  10. Mickey H. 說道:

    To 桔梗:心。領。神。會。To 希琳娜:我說的「朵雲軒」,是賣毛筆啦!哈哈哈!江浙菜我並不是很愛吃耶!倒是挺愛川菜!猴吼!~~都是你啦!說得我也肚子餓了!這三更半夜的,教我到哪裡找吃的去呀?!To 芊芊:溫度零下的北京,此時此夜,一定很冷!放心!今宵,依舊為你守夜,你暖暖睡!希琳娜的巧克力,我是不奢望了啦!……To Sweet C.:我這老朋友彈得一手好琴,編寫了無數好曲!這一首鋼琴曲也有個小故事,容我日後再說!很高興你也喜歡,那就證明我眼光不會錯啦!飄零的落花?你該不會和我想的一樣吧?那就默契了!「想當年梢頭獨佔一枝春,嫩綠嫣紅何等媚人; 不幸攀折慘遭無情手,未隨流水轉墮紅塵! 莫懷薄悻惹傷心,落花無主任飄零; 可憐鴻魚望斷無蹤影,向誰去嗚咽訴不平!……」 ~《飄零的落花。劉雪厂》~又是一個癡心女子的等待故事!一直以來,就很心疼這首歌曲,是如此令人感動興嘆;卻又在悲痛中,唱出了屬於女人特有的那份堅強!——自古至今,紅塵情事裡,未必都能幸福久長;受情傷的女子,也永遠多了世人異樣的眼光!——或同情、或憐惜,或輕視、或責難!……回想當初,是自作自受也好,是悔不當初也罷;而今重新面對,是否也能擁有人們鼓勵的讚賞?

  11. Anny 說道:

    怎麼"娜娜"的文字遊戲搬妳這來了?好感性的文字…寫的好 !!這是在高雄嗎 ?說謝謝….那要不要發感謝狀阿 ?

  12. space 說道:

    很美的文字!

  13. Qi 說道:

    相片都很好看~

  14. Sylvia 說道:

    怎沒注意到這一篇 ~~~ 謝謝送來的影音分享~~ 很喜歡~~ 抱一個

  15. Mickey H. 說道:

    深夜裡,在咖啡豆子的SP裡,看了她最新的一篇網誌——《丟失》;而我想:不論得與失,遊走在感情區間,永遠是最難有所平衡吧?!黎明前,呼嘯而過的車聲,我從夢裡驚醒!我不過是睡了2個小時;我知道:我又要失眠了!窗外,好冷!夜風裡,瀰漫著濕寒的霧氣!無意間,想起了一首好久的抒情搖滾歌曲:雖然早已分手,但男主角心裡始終有個「她」;而女主角,明明知道這個男人是永遠不會愛她的,卻依然不願離開這錯綜複雜的「三人關係」。女主角遊走在這段「沒有愛」的關係裡,真的值得嗎?……附上一段歌詞是這麼寫的:“I Want You, I Need You,But There Ain’t No Way I’m Every Gonna Love You.Now Don’t Be Sad,‘Cause TWO OUT OF THREE AIN’T BAD!…”~Performed by MEATLOAF~我鎖得住飛羽,卻鎖不住折翼!……我鎖得住哭泣,却鎖不住嘆息!

  16. 小芊 說道:

    Michey姐姐,音乐好好听,真棒

  17. 豆子 說道:

    谢谢姐姐总惦记着我。音乐很好听,适合这个冬季。缘起缘落,一切随缘吧。

  18. 天藍 說道:

    晚安我來聽音樂了 :)那個向日葵那天也沒啥拍耶那裡有好多五線譜 天空不夠美…還真的是我鎖不住藍天 也鎖不住光影 哈哈

  19. Mickey H. 說道:

    Dear 天藍:明天一早(五)我和朋友也去拍大寮波斯菊花海,好久沒拍花了,還挺興奮又期待的!。。。。。。哈哈!"五線譜"?!虧你想得出來,還真貼切!說真的,真能鎖得住的話,就又沒趣了!不是嗎?

  20. 天藍 說道:

    Dear Mickey 晚安嗯嗯 南部的天氣很好 早上的光線一定也很好可以試試拍不同度角的 像逆光很美的 但不好拍那麼晚才回留言 妳應該睡覺覺了吧…加油 明天多拍一點照片和我們大家分享喔 跟妳說 今天晚上上課 作業檢討 被評得有好有壞向日葵被評很慘 下次再拍吧 …白色迷戀倒數第三張 被評不錯另外被評的感覺和我看要拍這張照片的感覺一樣把它拍得像畫畫 這張慢慢看會有另一種味道喔…

  21. 天藍 說道:

    戶外就是要有藍天白雲的感覺絕對不要把五線譜拍進去喔…

  22. Mickey H. 說道:

    DEAR 天藍:http://mymedia.yam.com/m/2970264上面是我去年拍的大寮波斯菊弄成的影音檔,是在午後到落日時段拍的;而早晨時段拍的,我有放在相簿了!不過,相片還是等我等一下去拍回來再看吧!我是夜貓子,看見晨光才睡的;因為早上要去拍,興奮的咧!快天亮吧!

  23. 天藍 說道:

    Mickey 午安來看照片了 好看啊 謝謝分享呢 :)週末快樂:)

  24. Mickey H. 說道:

    * 哈哈哈!應該有人發現到,這是中華網龍最新發表的線上遊戲:<勇者之歌 Online>官網片頭音樂盒的鋼琴演奏曲了吧?!而正式演唱版的是以弦樂編製為主,好聽唷!猜猜看誰是主唱?!知道的話,可以到官網看看,參家活動唷!(我昨天有不小心洩露了呢!還好,十分鐘而已!)這首歌詞不是我寫的,因為那時情緒不對,怎麼寫都不滿意!(那時還正好有AnnyY和大家,陪我渡過一段低潮期。真是謝謝啦!^.^)/(勇者之歌 Online 官網:http://bs.chinesegamer.net/)*

  25. 水滴 說道:

    来看望,祝好!喜欢你的照片,收藏了一些呢(*^__^*) 嘻嘻……问候:-)暖冬~~

  26. Mickey H. 說道:

    Dear Anny:你冤枉我呀!我只是忙著幫好友寫東西;我這不是回來了嗎?今天還補上了一本<橋頭的向日葵花海>!FB可沒有呀!Dear 小水滴:冬日愉快!很高興你喜歡,儘量收吧!也希望這些向日葵,在寒冷的冬季裡,能為你帶來些許的暖意!。。。。。。

  27. Mickey H. 說道:

    上星期六的大清早,重新再看了一遍<送信到哥本哈根 I Am David>;也許是冬日空氣裡濕冷的氣息,那股"不在家"的失落感,又出現了!片尾曲:"COLD WATER" by Damien Rice,又讓我淹沒了好幾回!…..http://www.youtube.com/watch?v=9or_1Zg-WVQ&feature=player_embedded<Cold Water>Written by DAMIEN RICEPerformed by DAMIEN RICE with LISACold, Cold Water Surrounds Me NowAnd All I’ve Got Is Your HandLord, Can You Hear Me Now?Lord, Can You Hear Me Now?Lord, Can You Hear Me Now?Or Am I Lost?Love One’s DaughterAllow Me That?And I Can’t Let Go Of Your HandLord, Can You Hear Me Now?Lord, Can You Hear Me Now?Lord, Can You Hear Me Now?Or am I lost?[Chanting] Cold, Cold Water Surrounds Me NowAnd All I’ve Got Is Your HandLord, Can You Hear Me Now?Lord, Can You Hear Me Now?Lord, Can You Hear Me Now?Or Am I Los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