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吻過了誰 ☆ What Lips My Lips Have Kissed

 

我,吻過了誰 What Lips My Lips Have Kissed

(《浮生夢事8:心情明信片-In My LifeThe Postcards Of Moods》)

DateAugust 24th, 2009Am 05:06

 

What Lips My Lips Have Kissed, And Where, And Why,

I Have Forgotten, And What Arms Have Lain

Under My Head ‘Till Morning; But The Rain

Is Full Of Ghosts Tonight, That Tap And Sigh.

 

Upon The Glass And Listen For Reply;

And In My Heart There Stirs A Quiet Pain

For Unremembered Lads That Not Again

Will Turn To Me At Midnight With A Cry.

  

Thus In The Winter Stands A Lonely Tree,

Nor Knows What Birds Have Vanished One By One,

Yet Know Its Boughs More Silent Than Before;

I Cannot Say What Loves Have Come And Gone;

I Only Know That Summer Sang In Me

A Little While, That In Me Sings No More.

 

-- EDNA ST. VINCENT MILLAY

“What Lips My Lips Have Kissed”

 

 

我,吻過了誰?究竟是在何處?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早就已經遺忘!而那守護我的,是誰的臂膀?

就這麼枕著我入睡,直到天亮!……但今夜的雨,

滿是失魂落魄的心傷,哀哀的聲、輕輕地嘆!……

 

那落在玻璃窗的聲響,催促著、等待著我的回應;

而我心深處,那無法言說的悲傷,竟也隱隱作痛!

年少時的戀人們,已隨時光流逝,記憶不復存在;

卻又總在午夜夢迴時,淚眼婆娑、向我而來!……

 

就像是嚴寒的冬季裡,那一棵兀自孤寂而挺的樹,

是什麼樣的飛鳥,來了又走?也從未曾關心注意;

而唯一的感覺,是迎風枝頭,已聽不到葉語婆娑!

說不出到底有多少的愛情?來來去去、行色匆匆!

只知道那夏天的風光,曾經為我唱出動人的曲調;

卻又在這一轉眼瞬間,靜默悄然,無語無言!……

 

-—美國詩人.米蕾.選自《我,吻過了誰》—-

 

(現在,最想吻暮色裡的淡水,還有阿里山的雲霧飄渺,和清境的層巒疊翠!)

 

要按「播放」唷!*播放曲目:

陪我,在雲端 Stay With Me Tonight>*

*音樂專輯:音樂繪本3:【夜貓族的異想 Fantasies Of The Night】*

*出版發行:亞洲唱片.諦聽文化*

http://www.asia-records.com.tw  

本篇發表於 心情風光明信片-The Postercards Of The Moods。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我,吻過了誰 ☆ What Lips My Lips Have Kissed

  1. Mickey H. 說道:

    此刻,我只是一隻溫馴的貓,什麼都不管!如果你能,請帶著你的想像——陪我,在雲端!■「音樂繪本」系列3:夜貓族的異想 Fantasies Of The Night ■今晚,月光很美、很亮,卻不見了星光閃閃;只有那一片透著銀光的雲朵,靜靜地,陪在月亮身旁!此刻,我只是一隻溫馴的貓,揮別了白天的張牙舞爪、劍拔弩張;此刻,所有的爭執紛亂與吵鬧不安,也都變成了毫無意義的過往;此刻,我只想陷在那一朵雲端,懶懶地,什麼都不問、什麼都不管;此刻,如果你能,請帶著你的想像,飛向天上——「陪我,在雲端」!即使,天亮以後,一切,又一如往常!……□ 出版發行:亞洲唱片有限公司、諦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Published by ASIA RECORDING CO., LTD. & PURE MIND CORPORATION.□ 音樂總監:王俊雄/Music Supervisor:EVAN WANG□ 製作人:王俊雄、周志宏/□ Producers:EVAN WANG & ZHI-HONG ZHOU□ 作曲:Mickey H./Composer:MICKEY H.□ 編曲、MIDI:周志宏/□ Arranger & MIDI Synthesized:ZHI-HONG ZHOU□ 單簧管:張家銘/Clarinet:JIA-MING ZHANG□ 鋼琴:鄭國騰/KUO-TENG ZHENG□ 貝斯:洪啟峰/Bass:QI-FENG HONG□ 吉他:杜俊輝/Guitar:JUN-HUI DU□ 鼓:李國華/Drums:KUO-HUA LEE□ ISRC:TWC810303009□ Website:http://www.asia-records.com.tw

  2. 希琳娜 說道:

    謝謝妳 ! 也祝妳七夕快樂 ~我雖不是大帥哥 …..但也給妳一個吻 ! ^^ㄟ … 歐洲人是一次給左右兩頰共兩吻 ~

  3. 天藍 說道:

    Dear Mickey晚安收到妳的祝福 好溫暖喔朋友給妳一個熱呼呼的擁抱 我對妳的祝福也滿滿的喔七夕情人節快樂 ^_____^

  4. 木棉 說道:

    亲爱的 明天居然是七夕了 我今天晚上才知道不过没关系 单身的我们 也会过个很快乐的节日的哈哈 可以有理由大吃一顿啦P.S.推荐姐姐一部电影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珍爱源泉》,可能你那有别的翻译,英文应该是The Fountain

  5. space 說道:

    深情一吻。

  6. Anny 說道:

    我真是孤陋寡"聽"的不知道金門也有音樂,正聽著妳mail來的音樂呢,好聽ㄝ, 那來滴呀 ?風獅爺很像招財貓吧, 我是有多買, 可習妳手腳太慢, 別人都要走了 (別搥心肝喔 !!)我可是第一個告訴妳要去金門的,下次要動作快……………………….妳不要常常不睡覺, 日夜顛倒的,對身體不好,妳總不希望比妳的"情人"還早掛掉吧 !!by Anny

  7. 天藍 說道:

    在台北奧萬大拍的 這是櫻花季末拍的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