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相思.夢裡 ☆ Yearning In Our Dreams

紅豆.相思.夢裡 Yearning In Our Dreams

DatedApril 23rd, 2009PM 21:44

 

晨間,翻箱倒篋地找尋存摺,也趁此稍作一翻整理!意外地找出了一

小袋的相思豆,那是多年以前,Maggie外派馬來西亞時,特地帶回給

我們的,光澤亮麗依舊、色彩鮮豔如昔;於是拿起了數位相機,拍了

幾張。而Maggie當時所寫的詞,業已譜上了曲,歌名、歌詞如下——

 

<紅色的相思豆 Thinking Of You

「說不盡的相思情 道不盡的相思苦 你我相逢在夢中 在夢中

  輕灑一地相思葉 輕唱一曲相思樂 豆豆相思在心中 在心中」

 

 

當時,她人在異鄉,看了這些文字,心裡有些許的感觸;所以,我也

提筆再添上一段文字、再譜上一段樂曲,於是又多了新曲,如下——

 

相思.夢裡 In Our Dreams

「說不盡的相思情 道不盡的相思苦 你我相逢在夢中 在夢中

 輕灑一地相思葉 輕唱一曲相思樂 豆豆相思在心中 在心中

 

風說著千言萬語 思念飄成了細雨

遙遠的距離 也許隔千萬里 寄所有相思在夢裡」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夢裡相逢,醒後,是痛!睹物思人,各自天涯,也還是痛!

 

 

 

「人生」,是一場耐人尋味的旅程,充滿了無數精彩萬分的情事——

人與人之間,從相遇到相識,從相知到相許;也從相愛到相思,或許

也從相怨到相離!……其中曲折的情節,或迂迴離奇、或賺人熱淚,

若也能化成影集播映,相信一定也會是一部部引人入勝的絕妙好戲!

 

只是,夢再美好,終究會醒;戲會謝幕,總有曲終人散時分;而真實

的人生裡,也沒有不散的筵席!「分離」,總是有很多原因——也許

,並非誰想丟下了誰的你對我錯,而是因為了解而分手;也許,並非

是誰不適合誰的迷亂困惑,而是各自有著不同的路要走;也許,……

 

或許正當其時,不論說什麼、做什麼,都無法平息忿怒不安的情緒。

而事到如今,仔細回想,不管是非好壞、誰對誰錯,無論如何,只有

給予彼此寬容與祝福,自已也才能從無助失落之中,找到出口、得以

解脫!光陰似箭、莫要蹉跎!與其諸多紛擾爭執,難以共同攜手渡過

,倒不如各自向前走——努力迎向未來、開創另一片更寬廣的天空!

「離別,是再見的開始!」下次再見,希望是微笑相視、開懷相擁!

 

 

 

想起了更早的多年以前,有一首我個人很喜愛的歌曲,其歌詞意境,

倒也可以為這一篇文字,作個別樣的總結與註解!所以,就將歌詞

音樂PO上——歌詞如下,歌曲聯結於後。與大家一起分享聆賞囉!

 

相思(子夜歌) Yearning

作曲、演唱:奕 睆/編曲:蔡志展

 

「紅豆生南國  春來發幾枝 勸君多採擷  此物最相思

──唐‧王維《相思》──

 自君之出矣  不復理殘機 思君如滿月  夜夜減清輝

──唐‧張九齡《自君之出矣》──

 思君月正圓  望望月仍缺 多恐再圓時  不是今宵月

──清‧黃景仁《子夜歌》──

  思君令人老 歲月忽已晚 棄捐勿復道 努力加餐飯

──漢‧古詩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http://mymedia.yam.com/*/2698820

↑要按「播放」唷!*播放曲目:<相思(子夜歌)>*

*音樂專輯:詩與禪2:【墨 荷】*

*出版發行:亞洲唱片.諦聽文化*

http://www.asia-records.com.tw  

本篇發表於 圖說‧音樂‧生活 Photos, Music And Life。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紅豆.相思.夢裡 ☆ Yearning In Our Dreams

  1. 水滴 說道:

    图片拍得很有意境~~第一次来您的空间,以后会经常来学习~~

  2. 都市漫游者 說道:

    人生百态,红豆千姿。一颗红豆,风情万种。

  3. Mickey H. 說道:

    親愛的小水滴:很謝謝你的造訪,也謝謝你喜歡圖片!之前我上阿里山,有拍一些水滴照片,改天有空找個時間外出無線寬頻上網,再寄幾張給你!最重要是到你家看看!願你有一個美好的星期一!天天開心!

  4. 木棉 說道:

    美丽的红豆哦,看起来怎么有了一点石榴的味道呢?好想拿起一颗丢在嘴巴里哟。很漂亮的图片,很美的心情。也好希望多年后也从文字歌曲里看到当年朋友的影子,呵呵。亲爱的,钱包丢了,要办很多证件,麻烦的,还要补办身份证,这几天都在听小提琴曲,好激动呀,我的基础依然停留在小星星的地步,同事调侃说:可不要我儿子以后跟你学拉小提琴,拉了10年依然是这首小星星,哈哈。回上海,我要继续联系,争取突破大星星!!

  5. 木棉 說道:

    嘿嘿,难不成老天怜悯我,我居然能听到你的背景音乐了,又何必催教梦醒,在这个午后,可真能让心安静。这几天一直在听那曲《the ludlows》燃情岁月的主题曲,结尾处的小提琴独奏特别喜爱,哇啊啊,将来我一定也能拉出来,呵呵。昨天晚上拉爸爸妈妈陪我听梁祝交响乐了,虽然他们听的瞌睡连连,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幸福,嘻嘻。出门了,吼吼,祝咱们都有个愉快的一天。

  6. Nancy 說道:

    很喜歡你拍的圖片 非常的專業很可惜音樂聽不到

  7. 湛蓝 說道:

    这红豆,看其来像樱桃西红柿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