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十二夜 ☆ The Twelve Nights, Forever

「浮生夢事」系列 2:永恆的十二夜.The Twelve Nights, Forever

“The Twelfth Of Never!” 終於知道:這是個 “Forever” 的完美!

於是,把捉了千思萬緒的泥、和上了七情六欲的水,添加了忙碌凡塵的人生色彩,

再揉塑成了屬於夜晚的想像情節——「永恆的十二夜」!

這「十二夜」,輪迴反覆在我的每一個夜幕低垂,妝扮彩繪了我的世界!——

就像是星空裡的十二個星座,週而復始地賦予新生的萬種風情;

又像是一年裡的十二個月,繽紛亮麗了每一個有你的季節!……

「永恆的十二夜」,會在哪個時空,與你相遇交會?是否生生不息你無趣的日日夜夜?

能否輕輕撫平你心底的是是非非?亦或漸漸柔化你深固的絕絕對對?……

如果可以,就讓它,不是場無謂的輕描淡寫!

 

01. 第一個夜~雨 ☆ Raining In The First Night 3′32”

第一個夜——雨!

清晨三點五分,天空,下起了雨!……

雨,落定了天空的塵埃;雨,洗去了夜色的燈彩!

雨,滴響了無聲的窗檯;雨,喚醒了沉睡的等待!

第一個夜——雨!

那一瞬間,心底關不住的流浪因子——想去戶外!

那一瞬間,耳邊又傳來了驚濤駭浪——想去看海!

那一瞬間,腦裡轉不完的胡思亂想——想要抒懷!

那一瞬間,封鎖了已久的禁錮靈魂——想要自在!

第一個夜——雨!

此刻,是清晨三點十五分;天空,也還依然是下著雨!……

我是否可以暫時地逃出世界?幻入雨裡?等待另一個天明?

□ ISRC:TWC810806001

 

02. 第二個夜~醉 ☆ Reveling In The Second Night 4’51”

第二個夜——醉!

子夜的最後一刻裡,星月透不過夜幕的灰;

子夜的最後一刻裡,天空是無邊無際的黑!

子夜的最後一刻裡,晚風裡有著沁涼的味;

子夜的最後一刻裡,思念裡有些浪漫的美!

第二個夜——醉!

子夜的最後的一分鐘裡,我想喝一杯溫熱的拿鐵;

子夜的最後的一分鐘裡,我想知道你此刻睡了沒?

子夜的最後的一分鐘裡,我想聽那一首旋律Play;

子夜的最後的一分鐘裡,我是多麼想要Fly Away!

誰,又惹落了淚?不是醇酒醞釀了這子夜的一場癡醉!

而是——想你太累!心又已碎!夜色太美!忘我是誰?

第二個夜——醉!

□ ISRC:TWC810806002

 

03. 第三個夜~舞 ☆ Dancing In The Third Night 4’12”

第三個夜——舞!

午夜十二點,汽笛發出了啟程的鳴響,喚起了最後一聲祝福;

佇立在船杆的落寞漁人啊,踏上了海洋的征途——離別的舞!

午夜十二點,鐘聲劃破了寂靜的天空,穿越了瀰漫黑夜的霧;

流浪在遠方的寂寞旅人啊,踏上了回家的路途——歸鄉的舞!

第三個夜——舞!

午夜十二點,音樂迴盪在無人為伴的廳堂,星光是如此清楚;

看著地面上的影子,踩著屬於華爾滋的腳步——一個人獨舞!

午夜十二點,歌聲低吟了整晚的夜曲,只為了等待晨間的露;

望著天邊的風和雲,圍著鐘兒轉到陽光復出——日與月共舞!

□ ISRC:TWC810806003

 

04. 第四個夜~潮 ☆ Tiding In The Fourth Night 4’23”

第四個夜——潮!

挺著沉重的身體,使盡了僅有的氣力,我努力地往家的方向跑;

頭疼的人,最受不了車水馬龍的喧囂,我只想遠離擁擠的人潮!

第四個夜——潮!

悶熱不雨、風停人靜的夜,煩擾的感冒,讓我頭痛得快要死掉;

微熱的身軀、微涔的汗滴,在藥力的催化下,成了入夢的暖潮!

第四個夜——潮!

睜不開雙眼,只覺得全身柔綿,相信此刻的臉上,是幸福的笑;

和煦的天光,怡人的色調;微鹹的氣息裡,嗅到了海洋的風潮!

第四個夜——潮!

我彷彿聽到——遠方有人輕聲低吟著那首令我永難忘懷的曲調;

是誰唱著?我並不想知道!就讓音樂的節奏,隨著拍岸的浪潮!

第四個夜——潮!

一聲驚響!把我從美夢裡拉回了現實——我乍醒在深夜的寂寥!

有點氣、有點惱!只好去泡個熱水澡,再回神整理紛亂的思潮!

□ ISRC:TWC810806004

 

05. 第五個夜~航 ☆ Sailing In The Fifth Night 3’13”

第五個夜——航!

夜裡的一場陣雨,把天空洗滌地格外澄淨;

就連模糊的視線,也顯得分外地清亮明朗!

如此的氛圍裡,夜晚,變成了簡便的輕帆;

南方的雲海,是飛奔的浪,正往東方遠航!

第五個夜——航!

夜裡的徐徐涼風,散播著舒爽迷人的心動;

就連慵懶的靈魂,也有了乘風高飛的翅膀!

如此的景象裡,夜晚,幻成了疾馳的舟船;

南方的雲霄,是桅上的帆,正往東方遠航!

□ ISRC:TWC810806005

 

06. 第六個夜~笑 ☆ Smiling In The Sixth Night 4’02”

第六個夜——笑!

時間,一走進了夜裡,城市的燈火,便逐漸通明;

路上回家的人們,此刻的臉,一定是個快樂的笑!

時間,一走進了夜裡,城市的燈火,便閃亮繽紛;

街上購物的人們,此刻的臉,一定是個開心的笑!

第六個夜——笑!

時間,一走進了午夜裡,天空,便堆疊白雲層層;

隱身在雲後的月,此刻的臉,一定是個燦爛的笑!

時間,一走進了午夜裡,天空,便下起大雨陣陣;

閃耀在雨外的星,此刻的臉,一定是個頑皮的笑!

第六個夜——笑!

時間,一走進了深夜裡,我的思想,便頓時甦醒;

就算成天不睡、神情憔悴,臉上總是個滿足的笑!

時間,一走進了深夜裡,我的睡夢,便有了雛型;

於是想法築構了最美的城堡!就連夢裡,也會笑!

□ ISRC:TWC810806006

 

07. 第七個夜~靜 ☆ Tranquility In The Seventh Night 4’32”

第七個夜——靜!

連日的夜雨,在十五的今晚,已是歇停;

風,也已止住了飛揚的步履,不再前行!

四野聚合的浮雲,早已飄散,殘留餘影;

巷弄的七里香,在前日雨裡,花瓣落盡!

第七個夜——靜!

只看見圓月低懸,在溶溶漾漾的水霧裡,

透著迷迷濛濛的幽、露出淡淡淒淒的情!

風住塵香花已盡——如此這般的「靜」,

我不禁懷疑:自己是否還有顆跳動的心?

第七個夜——靜!

夜,靜得離奇!世界彷彿凝結在空氣裡!

夜,靜得神奇!我卻也捨不得弄出聲音!

或許,太久沒有過這樣的身歷其「靜」?

或許,這才是生命裡最為深邃的「靜」!

□ ISRC:TWC810806007

 

08. 第八個夜~夢 ☆ Dreams In The Eighth Night 5’00”

第八個夜——夢!

夜,未央!我走入了世外的桃源美夢裡!——

雲河清淺,星掛遠天;蒼巒映水,皓月嬌容!

那霜染的楓,在夜色裡,透出了晶瑩的羞紅;

那潺湲的溪,在月光下,有了一段萍水相逢!

第八個夜——夢!

夜,未眠!我留在了千年的時空舊夢裡!——

茅屋瓦舍,拱橋垂柳;夜棹輕舟,星月當空!

那銀鈴的笑,在夜色裡,是撩人的怦然心動;

那曼舞的影,在月光下,是心底的情有獨鍾!

第八個夜——夢!

夜,未盡!我醒在了秋愁的曉風殘月裡!——

露濕樓台,天色未明;秋氣微寒,教人清醒!

那桃源的景,在黎明裡,早已沉入了過往中;

那千年的夢,在曦光下,即已幻入了浮生中!

□ ISRC:TWC810806008

 

09. 第九個夜~思 ☆ Thoughts In The Ninth Night 4’49”

第九個夜——思!

「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帷?——唐.李 白《春 思》」

原來怡人的春風,竟也無端地撥弄了一直不願面對的心事!

「多情總被無情惱」!春風無此心,又怎奈世人觸景傷情?

就像今夜的秋風,增添幾許寒意,卻捲入了無盡的愁思裡!

第九個夜——思!

「何處合成愁?離人心上秋!——宋.吳文英《唐多令》」

原來惱人的,不是窗外的秋雨,而是即將面臨的離別情事!

「多情自古傷別離!」秋雨本無意,又怎奈離人淚水如雨?

就像今夜的細雨,點綴幾多詩筆,也陷入了無邊的迷思裡!

□ ISRC:TWC810806009

 

10. 第十個夜~眠 ☆ Lullabies In The Tenth Night 3’59”

第十個夜——眠!

輾轉反覆,燈開又關;思緒紛擾,夜不成眠!

於是,便聽起了搖籃曲,只希望能一夜好眠!

第十個夜——眠!

風雨交響,寤寐之間;又臥又坐,夜難成眠!

於是,又聽起了搖籃曲,只希望能儘快入眠!

第十個夜——眠!

東方又白,陽光亮眼;車聲喧囂,一夜無眠!

於是明白:所謂的搖籃曲,終究也無法催眠!

□ ISRC:TWC810806010

 

11. 第十一夜~飛 ☆ Fly Away In The Eleventh Night 5’07”

啦…… 啦……  啦…… 啦……

The End Of A Day Just Take A Break 這夜色太美 自己品味

靜靜的夜 不要浪費 來一杯咖啡 讓夜更完美

The End Of A Day 我好想要飛 這夜色太美 不要太多心碎

好多傷悲 是為誰 該不該或對不對

在這樣的夜 不適合去為了誰 流下眼淚

Goodbye Yesterday So Far Away 這夜色太美 我不想睡

星星的夜 不要浪費 想像的翅膀 就要 Fly Away

Goodbye Yesterday 我好想要飛 這夜色太美 不怕沒有人陪

敞開心扉 不為誰 為自己彩繪世界

在這樣的夜 讓過去遠走高飛 Let Me Fly Away!

□ ISRC:TWC810806011

http://mymedia.yam.com/*/2726755

要按「播放」唷!*播放曲目:<第十一夜~飛 Fly Away In The Eleventh Night>*

 

 

12. 第十二夜~宴 ☆ Banquets In The Twelfth Night 4’30”

第十二夜——宴!

天地是遼闊的筵席,山河是冰釀的酒水;這夜,我依約赴宴!

風雲是完美的歌舞,星月是浪漫的燈光;這夜,我盛裝赴宴!

第十二夜——宴!

今晚的月,隱隱約約;天是深藍的窗簾,月,只是偶爾露臉!

月似蒙紗的嬌羞,如情人的臉;永遠的迷戀,是夜的一場宴!

第十二夜——宴!

今晚的星,閃閃亮亮;夜是厚黑的布幕,星,更顯光潔耀眼!

星似不眠的燈火,如情人的眼;恆久的眷戀,是夜的一場宴!

第十二夜——宴!

今晚的風,緩緩飄飄;天是無邊的山林,風,似葉婆娑傳言!

風耳邊的呢喃,有情人的細語;相思的愛戀,是夜的一場宴!

第十二夜——宴!

今晚的雲,清清淺淺;夜是無際的原野,雲,似河潤飾其間!

雲若水的流淌,有情人的心意;纏綿的依戀,是夜的一場宴!

第十二夜——宴!

如此般、這樣的夜,總有無數如此賞心悅目的夜之視覺驚豔!

往後的、每一個夜,你我依然享有舒心開懷的夜之心靈饗宴!

□ ISRC:TWC810806012

工作人員名單:

□ 出版發行:亞洲唱片有限公司、諦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 音樂總監:王俊雄

□ 製 作 人:周志宏

□ 作曲、作詞:Mickey H.

□ 鋼琴、編曲、MIDI:周志宏

□ 演唱:周萍蘭(第11首)

□ 合聲:杜俊輝(第01首)、周志宏(第11首)

□ 大提琴:陳主惠

□ 小提琴:黃士嘉

□ 吉他:杜俊輝

□ 長笛:黃瀅娟

□ 文案編寫:Mickey H.

□ 行銷企宣:孫聖雲

□ 美術創意:林耕宇

□ 錄音工程:黃玠融

□ 混音工程:周志宏

□ 錄 音 室:高雄亞洲數位錄音室

□ 成音製版:PURE ASIA工作室

□ 發行日期:2008年11月

□ 亞洲全球網站:http://www.asia-records.com.tw

□ 電子服務信箱:asiareco@seed.net.tw

□ Published by ASIA RECORDING CO., LTD. & PURE MIND CORPORATION.

□ Music Supervisor:EVAN WANG

□ Producer:ZHI-HONG ZHOU

□ Song Writer:MICKEY H.

□ Pianist, Music Arranger & MIDI Synthesized:ZHI-HONG ZHOU

□ Vocalist:PING-LAN ZHOU(Song No.11)

□ Backing Vocals:JUN-HUI DU(Song No.01)& ZHI-HONG ZHOU(Song No.11)

□ Cello:ZHU-HUI CHEN

□ Violin:SHIH-JIA HUANG

□ Guitar:JUN-HUI DU(Ra Gi Liar Ner)

□ Flute:YING-JUAN HUANG

□ Text Edited by MICKEY H.

□ Marketing & Promotion:SHENG-YUN SUN

□ Art Direction & Design:GENG-YU LIN

□ Recording Engineer:JIE-RONG HUANG

□ Mixing Engineer:ZHI-HONG ZHOU

□ Recording & Mixing Studio:ASIA DIGITAL STUDIO, KAOSHIUNG

□ Production Mastering:PURE ASIA MUSIC STUDIO

□ Issue Date:NOVEMBER, 2008

□ Website:http://www.asia-records.com.tw

□ E-Mail:asiareco@seed.net.tw

本篇發表於 最愛的音樂C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永恆的十二夜 ☆ The Twelve Nights, Forever

  1. 豆子 說道:

    太棒了!我刚开始看的时候在想,为什么第一夜要是“雨”呢?!现在明白了。激情澎湃!

  2. Mickey H. 說道:

    Dearest 豆子:其實,是因為那一個夜裡,天空正好下著雨(2006年09月01日)!其實,是因為在2006年08月04日,一位很要好的姐妹,因病過世!其實,是因為在2006年的農曆年後,另一位高中同學的好姐妹過世!其實,是因為停筆很久,於是要自己再開始寫音樂日記,以轉移心情!所以,每夜寫一篇!所以,寫了十二夜!所以,The Twelfth Of Never!其實…… 因為…… 所以…… 現在呢?正發生進行!未來呢?……

  3. 木棉 說道:

    恭喜姐姐,十二个夜,终于完美出炉。12个夜就像是个轮回,是结束,但也是开始。你说是不?我到上海了,也许一切会如你所说,我会有一日爱上这里,上海的外滩一直都还没有机会过去。等周末了,想去走走呢。这里,下了20多天的雨了,这个时候才更加期望太阳的出现。因为住的地方没有网络,晚上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思索,看书和充电了。生活,其实也 挺好,因为可以更好的享受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了呢,呵呵。春天到了,希望姐姐一切开心。

  4. 桔梗 說道:

    很棒的12夜我啊是业余水平啊挤牙膏似的呵呵都不知道时候能写完下一章很开心你喜欢我更喜欢你谱个主题曲好了一定好棒您说可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