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也何曾到謝橋 ☆ Where My Heart Belongs To?

DSC07517DSC05605

 

夢也何曾到謝橋 ☆ Where My Heart Belongs To?

(《中國風-Emotions Of Ancient China》)

 

而今纔道當時錯,心緒淒迷!紅淚偷垂,滿眼春風百事非!

情知此後來無計,強說歡期!一別如斯,落盡梨花月又西!

--清.納蘭性德《采桑子》--

 

謝家庭院殘更立,燕宿雕樑,月度銀牆,不辨花叢哪辨香?

此情已自成追憶,零落鴛鴦,雨歇微涼,十一年前夢一場!

--清.納蘭性德《采桑子》--

 

誰翻樂府淒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

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

--清.納蘭性德《采桑子》--

 

 

這是要求自己暫不寫音樂日記的第二十四個清晨!--

只因想要沉澱早已雜亂的思緒,也重新調整生活作息!

昨日拂曉的風聲雨聲裡,我卻自無聲淚落的夢中乍醒!

好久不曾如此夢醒,那般痛徹心扉,又使我提筆!……

 

夢裡,悵然地看著好友歸去,有人問起:「想家呀?」

熟悉的味道,撼動了身心;縈迴的語調,勾起了思潮!

霎時,也淚如雨下,而我,竟是答不出任何的話!--

是的,我想家!可卻不知家在哪裡?我又能怎麼回答?

 

 

【註:唐宋以降之詩詞作家,常以「蕭娘」或「謝娘」喻為戀人;

 而上納蘭容若所言之「謝家」、「謝橋」,均指戀人所在之歸處。】

本篇發表於 中國風-Emotions Of Ancient China。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夢也何曾到謝橋 ☆ Where My Heart Belongs To?

  1. 木棉 說道:

    最近刚好在看纳兰容若的词,“人生若只如初见”和“当时只道是寻常”,每每读到,却也是感慨万千。只是他的人生,却像昙花般短暂,空留给后人无限的感叹。

  2. 桔梗 說道:


    亲爱的
    早哦~
    桔梗和玛格丽特
    都是我很喜欢的花
    所以
    桔梗就拿来做了空间里的名字
    而玛格丽特就用在MSN聊天那里了
    呵呵
    想不到你也喜欢哦
    哇哇哇
    好开心你呢
     
    鱼鱼我不觉得多情啊
    我觉得鱼鱼的性格很好哦
    鱼和水是分不开的
    所以鱼和水瓶是很配的
    对么?
     
    祝有美好一天哦
     
     
     

  3. space 說道:

    梦里寒花隔玉箫,惆怅彩云飞!

  4. 桔梗 說道:

    哇,亲爱的
    我很谢谢你送给我的那首小诗
    我很喜欢
    真的写得很好
    很能表达一种心情
    就是我今天的心情
    看到
    都想哭了
     
    很谢谢你
    今天你也要开心哦
     
     
     

  5. viola 說道:

    心中没有个爱人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