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直到天荒地老 ☆ Silver Threads Among The Gold

愛,直到天荒地老1愛,直到天荒地老2

 

愛,直到天荒地老 ☆ Silver Threads Among The Gold

Written by Mickey H.Lyrics from American Folk Song “Silver Threads Among The Gold”

 

□□這是一個百多年前的生活畫面,也是紅塵人世裡,一段看似簡單平凡、

、卻又動人深心的愛情故事了!——在那遙遠西方的美國大陸,一位年邁

鶴髮的丈夫,對晚年遲暮的妻子,傾吐著心底永恆不變的情感!

 

□□已過而立之年的你,或許心裡在想著:「這一個故事,有些熟悉,似乎

曾在哪裡聽過?……」年少輕狂的你,或許只認定眼前的青春美麗,根本也

就不相信所謂的「天長地久」;唯有現在,彼此之間,轟轟烈烈地熱戀一場

,才是愛情最美的「曾經擁有」!……

 

□□而年過半百的他,卻早已知悉:那是曾經、也是從今而後,永遠會為她

而唱的《白髮吟》!更是生命歲月裡,「愛,直到天荒地老」的證明!……

 

~《SILVER THREADS AMONG THE GOLD》~

American Folk Song

 

Darling, I Am Growing Old,

Silver Threads Among The Gold,

Shine Upon My Brow, My Brow Today.

Life Is Fading Fast Away,

But, My Darling, You Will Be, Will Be,

Always Young And Fair To Me.

 

Love Can Never More Grow Old,

Cheeks May Fade And Hollow Grow,

But The Hearts That Love Will Know,

Never Winter’s Frost And Chill,

Summer Warmth Is In them Still.

 

When Your Hair Is Silver White,

And Your Cheeks No Longer Bright,

With The Roses, The Roses Of The May.

I Will Kiss Your Lips And Say:

Oh! My Darling, Mine Alone, Alone,

You Have Never Older Grown.

 

Love Is Always Young And Fair,

What To Us Is Silver Hair,

Faded Cheeks Or Steps Grown Slow,

To The Heart That Beats Below?

Since I Kissed You,

You Have Never Older Grown.

 

親愛我已漸年老 白髮如霜銀光耀

閃在雙鬢額前 任隨風飄 韶光易逝催人老

在我心裡 最親愛的你 一如往昔的美好

 

髮絲斑白的色調 歲月刻劃的符號

你的髮 和你的笑 在我的心深處烙

你仍如 青春年少

 

當你髮如霜纏繞 風華漸衰的容貌

對我來說有如 玫瑰多嬌 仍為你雀躍心跳

在我心裡 最親愛的你 唯一不變的依靠

 

愛是最美的驕傲 超越所有的紛擾

不須說 你會知道 即使沒有下一秒

和你一起 直到天荒和地老

本篇發表於 心情風光明信片-The Postercards Of The Moods。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7 Responses to 愛,直到天荒地老 ☆ Silver Threads Among The Gold

  1. 桔梗 說道:

    是最美的驕傲 超越所有的紛擾
    不須說 你會知道 即使沒有下一秒
    和你一起 直到天荒和地老
     
    真美好
     
    还不睡吗
    晚安
    好梦哦
     
     
     
     

  2. 木棉 說道:

    在坚守“只在乎曾经拥有”的今天,我依然相信“天长地久”的存在。
     
    即便没有最完美的结局,那些人,那些事,那份爱,或许一样能够到“天荒地老”。
     
    你说呢,亲爱滴?

  3. TINA 說道:

     
    唯妙唯美的真挚爱情,超越平凡脱俗的美,原来靠着两个心灵紧紧连系在一起…
    相信这世上有浪漫而真挚的爱,能懂爱的人很少哦.
    喜欢看你的网页,并且恋上你的音乐…
     
     

  4. Mickey H. 說道:

    To Dear All:上星期五傍晚,老朋友傳來一首曲子,要我填詞;原來,是我們從小看到大的小妹妹,就要結婚了!星期六清晨,打好了譜、填上了詞,便回了E-mail給老朋友,笑說:從小到現在的我,一直就不是很信任那一紙契約的「婚姻關係」,要我寫這歌詞,真不知要說老友勇氣可嘉?還是老天爺給的懲罰?雖說如此,卻很相信那許多白頭偕老的情感聯繫!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所歸屬,也都會幸福的。只是,幸福,卻未必只有那一紙「婚姻」的契約;有許多老朋友,陪我一起成長分享,是「幸福」!SP裡的你們,陪我在網路世界,也是「幸福」!所以,「任繁華有起落,與你們偕老白首」!……

  5. Mickey H. 說道:

    希琳娜曾經在桔梗的<晏殊。破陣子>網誌裡,PO上了蘇軾的<江城子>;而這闕<江城子>,也是我第一次對蘇東坡有了認識!。。。。。。這般生死契闊,是否也是<愛,直到天荒地老>的證明?。。。。。。那也看看容若先生的吧!此恨何時已?階空滴、寒更雨歇,藏花天氣!三載悠悠魂夢杳,是夢早應醒矣!料也覺、人間無味。不及夜臺塵土隔,冷清清、一片埋愁地!釵鈿約,竟拋棄!重泉若有雙魚寄,好知他、年來苦樂,與誰相倚?我自終宵成轉側,忍聽他、湘絃重理?待結個、他生知己!還怕兩人都薄命,再緣慳、賸月零風裡!清淚盡、紙灰起! --清.納蘭性德《金縷曲.亡婦忌日有感》--

  6. 桔梗 說道:

    苏轼的《江城子》是我很喜欢的词爱情的天荒地老谁知道是多久呢苏轼写那词的时候已经有了新妇的其实,也许能够被记住已经是一种幸福了

  7. Mickey H. 說道:

    簡體文字部份,是轉貼自桔梗<晏殊。破陣子>的網誌留言,挺有意思的;而破折號後的文字,是我"此時此刻"的想法;再過幾天呢?!誰知道?! 1、 心里有座坟,葬着未亡人.--此一句,最為經典!(我個人是這麼覺得!)12、我多想一个不小心就和你白头偕老--偏偏,我不讓自己這麼衝動!冷靜乎??? 16、从单纯到冷漠是怎样的疲惫?--希望大家從未有過這段歷程!17、在一起一天拉手在街上那是**,在一起一年拉手在街上那是恋情,  在一起五年还能在街上拉手那是感情,在一起十年在街上拉手是亲情。  如果三十年后还能一起拉手在街上散步,那才是爱情。--三十年後?!那大概是屬於別人的白頭偕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