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色裡擺渡 ☆ Deep In The Night

DSC01891DSC07352

 

在夜色裡擺渡 ☆ Deep In The Night

(《浮生夢事7:一個人.旅行-In My LifeThe Traveling Heart》)

 

此刻的夜,沒有呼嘯而過的車聲喧囂,顯得格外寧靜;

此刻的夜,猶如飛羽輕滑而過的感觸,如此雲淡風清!

望著陽台外的月兒發呆,一個不小心,握在手裡的筆,

「鏗」地一聲,嚇到了自己,也打擾了這片夜深人靜!

於是彎下了身子撿起筆,也就在這一刻,乍然發現——

深藍色的夜空,已成了一面湛藍無比、一望無際的湖;

而那一片淡淡浮雲,像是擺渡的舟子,任由風吹飄盪;

而我,一個人,夜棹輕舟,遠離渡口,划向天涯盡頭!

本篇發表於 一個人.旅行-The Traveling Heart。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4 Responses to 在夜色裡擺渡 ☆ Deep In The Night

  1. 木棉 說道:

    亲爱的,真美的意境!难怪他们称呼你为“诗与音乐的才女”,:)。昨日,坐车去上班的路上,看到浩大的运河里一叶扁舟滑过,脑海里就想起你的这些文字。夜晚的宇宙,思想也是这样一叶扁舟吧。

  2. 木棉 說道:

    亲爱的,你猜对了,就是那首《Days Of Summer》啦,不过是 曾庆瑜诠释的,嗯,真的比较老的歌曲了。是在方文山的博客上不小心听到的,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可以链接的网页,本以为成功了,结果,还是失败了,呵呵。http://music.sina.com.cn/yueku/m/307056.html  这个是新浪网线听的,听听看是否能听到哟。

  3. 木棉 說道:

    我有看到你那边有位演唱也叫杜牧呢,突然想起我高中时代有个同学叫做李渊,嘻嘻。
    ***************************
    “觥船一棹百分空,十岁青春不负公。 今日鬓丝禅榻畔,茶烟轻扬落花风。”
    你说的是这首杜牧的《提禅院》么?
     
    若是方便,可以发给我,我来学学,不过我这个笨人,只会五线谱,以前都是他写好和弦教我弹的,呵呵。我的msn邮箱: yz.toothbrush@hotmail.com
     
    钢琴,哎,不是我不拿出来Show哟,实在是琴技太烂,其实也是刚学不久,有待加强呢。只会弹些简单的曲子,还总是再那自我陶醉,嘎嘎。不过依然希望有一天可以弹出自己脑海里的曲子。
     
    P.S. 很期待你的这辑新作品,加油喔。

  4. 桔梗 說道:

    嗯嗯,你说得很好
    挥别过去
    才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谢谢你~
     
    PS:你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啊
    我怕用亲密的称呼你会称呼错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