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幕幕似曾相識 ☆ Sudden Light

這一幕幕似曾相識1這一幕幕似曾相識2

 

這一幕幕似曾相識 ☆ Sudden Light

(《浮生夢事8:心情明信片-In My LifeThe Postcards Of Moods》)

DateJanuary 21st, 2008Am 05:10

 

I Have Been Here Before, But When And How I Cannot Tell:

I Know The Grass Beyond The Door, The Sweet Keen Smell,

The Sighing Sound, The Lights Around The Shore.

 

You Have Been Mine Before, How Long Ago, I May Not Know:

But Just When At That Swallow’s Soar, Your Neck Turned So,

Some Veil Did Fall I Knew It All Of Yore.

-- DANTE GABRIEL ROSSETTI

“Sudden Light”

 

這裡,我曾經來過!但卻不知是在何時?更無法細說本末!

門前如茵的綠草遼闊,還有那清甜沁心的香味,熟悉依舊;

風裡呢喃的輕聲婆娑,更有那圍繞依傍在水岸的人間煙火!

 

而你,曾經屬於我!究竟多久以前?我已不知是什麼時候!

但是,正當那燕兒張開羽翼,飛向天際,你,驀然回首——

一襲輕紗飄落!……這一幕幕似曾相識,是我曾經歷擁有!

-—英國詩人.但丁.選自《乍然浮現的往昔》—-

本篇發表於 心情風光明信片-The Postercards Of The Moods。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這一幕幕似曾相識 ☆ Sudden Light

  1. 木棉 說道:

    读着这首诗,我有在想,多年后再想起那个人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否也只会划过这样一句话:
    “而你,曾经属于我!究竟多久以前?我已不知是什么时候!”
     
    而他呢,心里涌现的 是感伤?还是懊悔?
     
    今天天气很好,窝在办公室里,看着窗外斜斜洒进来的阳光,配上你这首诗,倒是蛮不错的意境。
    呵呵,祝你抛开淡淡哀愁的影子,每天好心情。

  2. 木棉 說道:

    刚刚看到个感人的报道,搜救对搬出一具年轻的孩子的尸体时,发现他的手里紧紧攥着张纸,上面是孩子临死前用指甲划下的划痕,上面写着:高中一年级一班姜栋怀,爸爸妈妈对不起,愿你一定走好。这也许是他在生命最后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经历了这次,我真觉得之前的27年活的浑浑噩噩,为了不是忧郁的事而忧郁,经历了这一次我想我改变了。以后的生命也有了目标。我会用我有限的生命去资助更多的孩子。
    昨天,灾难后的第六天,又救出了生还者。我相信,生命创造的奇迹还在不断增加。
     
    不想其他,活着,就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