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雲 ☆ The Floating Cloud

 「你是天上雲 總是隨著風 來來去去

停留一剎那 轉眼又將遠離

 

你是林間霧 黎明落在 初曉的天地

晨裡來 露未晞 便又去

 

我在山裡的小溪 也只能留在谷底

輕聲低泣 嘆息 只聽到風的呼吸

 

我在幽深的潭底 只能望著水面波光和漣漪

映著你身影 也傳給我 你的消息

 

你是天上雲 只能看著你 來來去去

驚鴻一瞥後 轉眼又將遠離

 

你是林間霧 飄忽不定 行蹤就像謎

夢裡來 情未敘 醒又去

 

我在山裡的小溪 也只能留在谷底

輕聲低泣 嘆息 只聽到風的呼吸

 

我在幽深的潭底 只能望著水面波光和漣漪

我只能靜靜地 不能言語」

 

佇立山巔,總會看到雲濤翻湧、風光亂眼;

那一片胸懷壯闊,是無法留住的白雲藍天!

看不見底,只能聽到幽谷深邃的溪聲欷歔;

在溪流的低泣嘆息,是因為不見天上的雲!

穿梭林間,經常霧裡看花朦朧、飄嵐遮掩;

那一場迷離撲朔,是無法留住的昨宵夢眠!

看不見底,只能試探波光瀲灩的潭水深淺;

在幽暗潭底,也只能靜默凝望、不能言語!

 

【註:一直就覺得天上的雲,就像是個飄忽不定的情人;

總會讓我陷入那種有口難言、無法明白說清的局面! 

本篇發表於 山居散記.Mountains Notes。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Responses to 天上的雲 ☆ The Floating Cloud

  1. 說道:

    wowo又是好站一個^^

  2. 說道:

    哇…照片皆出自你手嗎?很不賴呢!讚…文章也是你寫的嗎?也很不賴!也讚…雲就像飄忽不定的情人,總會讓人陷入有口難言,無法明白說清的局面=>心有同感…也因為這樣的情人,所以讓人難忘,讓人心傷,讓人舉棋不定,讓人愛了又怕,但願這片雲懂得珍惜風的存在…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勉強不來的愛,就讓它淡淡逝去吧!

  3. 說道:

    if i have free time一定常來晃晃好棒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