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霧裡的森林鐵路 ☆ Train On The Foggy Forests

淡淡三月中旬的春天,陽光普照,也已令人感受到熱力了;

閑靜的午後,踏入了車箱,我即將展開這趟森林鐵道之旅!

緩行的車速,總算可以飽覽風光、捕捉值得留戀的景緻了;

穿越了數不清的山洞隧道,就這麼山南山北、忽左忽右地,

明明前一刻是豔陽驕縱,怎麼下一秒就又是陰陰沉的了?!

這景象果真是如杜甫說的:「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

愈往山中行,林木愈是參天;沿途停靠的小站,更顯樸拙;

天色已漸陰鬱、空氣略帶微寒,樹林茂密,落著陣陣山嵐!

雲霧瀰漫的奮起湖,小販兜售便當,旅人也難敵美食飄香;

打開了窗探出頭——我在霧裡觀景,亂了目光、多了迷離;

看到前方的某處——我在霧裡看花,亂了顏色,多了幻變!

結束一路輾轉晃晃,終於,在夕陽即將沒入群山雲海之前,

 我站在了二千多公尺的阿里山上;天空,已不再離我遙遠! 

本篇發表於 山居散記.Mountains Notes。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雲霧裡的森林鐵路 ☆ Train On The Foggy Forests

  1. 說道:

    你的作品也相當不錯….我很喜歡音樂繪本……..尤其是這首…夜貓子天堂…很適合把黑夜當作白天的貓ㄦ聽…謝謝你的分享@@~~~

  2. 小貓 說道:

    好美……….好安靜……..大哥您拍的相片 拍的景色~~會讓人有股衝動想往裡頭鑽 想親身處在雲霧中~~很棒唷~~~

發表迴響

